2月4日上午,广元经开区召开区安委会2026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会议,传达学习近期国家、省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,总结2025年工作,分析当前形势,部署2026年重点任务及冬春安全防范工作。区党工委副书记、管委会主任任华贤出席会议并讲话,区党工委委员、管委会副主任邱权主持会议。
会议组织观看了《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发展基石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,并对部分镇(街道)、部门及企业进行了随机提问。区应急管理局、区消防救援大队、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分别就相关领域工作进行了通报;盘龙镇作了交流发言。
任华贤指出,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可持续发展。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基石,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,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,实现可持续发展。
任华贤强调,要紧紧抓住“人”这一核心要素,加强关键岗位和一线人员培训,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与技能,坚决杜绝“三违”行为。要持续保持“物”的安全状态,强化设施设备检查维护,从源头消除隐患。
任华贤要求,要针对冬春季节特点,全力抓好消防、森林防火、道路交通、城镇燃气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风险整治,保障群众平安过节。必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,加强监管执法,以“零容忍”态度查处违法违规行为,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。


